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

小孩子與貓

這裡所說的小孩子,是指三歲以下,同樣是面對二爺,有不同的遭遇:


其一:
二爺常常作乳豬狀,躺在轉椅上休息。
一日,一對母子走過,小孩看到二爺,簡直愛不釋手,撲向二爺想跟牠玩個痛快,媽媽拉著他,阻止他走向二爺,道:
「會咬人,也會抓人的,不要碰!」
小孩被媽媽扯走,回看躺在椅上的貓二爺,一臉不捨的樣子。


其二:
另一天走過,又遇上另一對母子
小孩子想跟貓二爺玩耍,媽媽的答案也很絕:
「很髒的,不要碰!」
二爺當然不知他們在說甚麼,繼續發呆睡覺去。


其三:
又過了幾天,小紅走過貓二爺身處的石油氣商店,看到另一個小孩看貓貓。
小孩見到一動不動、懶得要命的貓二爺,竟嚇得躲在媽媽身後。他又怕貓,又要看貓,顯得十分矛盾。
小紅正在跟二爺拍照,看到小孩怕貓的樣子,就摸摸二爺,又跟牠握手,還對他說:「這隻貓是很溫馴的。」
小孩的媽見狀,續道:「你看牠很乖,不要怕,不要怕......」
二爺保持固有模樣,懶得理你。


其四:
小紅又見到小孩看二爺。
小孩對貓二爺很好奇,但不敢摸牠。
小紅對他道:「牠很乖的,只要你不要弄得牠不高興就可以了。」一邊說,一邊輕撫二爺的毛。
孩子的媽媽續道:「常常見到牠,也是很乖的,任人撫摸。」
小孩繼續好奇地看著貓二爺,小紅道:「還是不要摸牠,看看牠便好。」
孩子的媽媽也同意,拖著小孩,看著二爺的睡相。


小紅在想:「貓二爺知道我們這樣說三道四,有甚麼反應?」就算知道,可能都是懶得理我們。牠有牠繼續睡覺,我們有我們的亂說一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